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1
0
AI & Data

關於我轉生變成AI詠唱師這檔事系列 第 21

魔法學院的新課程:魔法鏈的奧秘與應用

  • 分享至 

  • xImage
  •  

在異世界的魔法學院中,最近有一個新的話題在學生和教授之間傳開——魔法鏈。這是一個簡單但強大的工具,能夠幫助魔法師們更有效地使用語言模型。它在LangChain中被廣泛使用,包括在其他魔法鏈和代理中。

魔法鏈的核心思想是將多個組件連接在一起,形成一個連續的流程。這種組合的方式不僅簡單,而且非常強大。它大大簡化了複雜應用的實現,使得調試、維護和改進應用變得更加容易。

例如,我們可以創建一個魔法鏈,該鏈接收用戶輸入,使用PromptTemplate格式化它,然後將格式化的響應傳遞給語言模型。我們還可以通過組合多個魔法鏈或與其他組件組合來構建更複雜的魔法鏈。

在這門課程中,學生們將學習如何使用LLMChain,這是最基本的魔法鏈。它接收一個提示模板,使用用戶輸入格式化它,然後返回語言模型的響應。例如,使用以下魔法代碼:

from langchain.llms import OpenAI
from langchain.prompts import PromptTemplate
from langchain.chains import LLMChain

llm = OpenAI(temperature=0.9)
prompt = PromptTemplate(
    input_variables=["product"],
    template="What is a good name for a company that makes {product}?",
)
chain = LLMChain(llm=llm, prompt=prompt)
print(chain.run("colorful socks"))

輸出結果是:Colorful Toes Co.


上一篇
魔法核心:LangChain的模型之力
下一篇
魔法學院的新技巧:如何為魔法鏈添加記憶
系列文
關於我轉生變成AI詠唱師這檔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